🌺Sugar Plum🧚🏻‍♀️

Vertigo(5.1)

*年龄差:20岁的Harryx16岁的Draco

*R-18

*当朋友们都在工作时,救世主无奈地作为插班生,入学霍格沃茨完成巫师等级考试

*私设如山


第五部分:Liability(一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『They say you're a little much for me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You're a liability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You're a little much for me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So they pull back make other plans.』


   Harry和Draco的旅行开始五分钟后就遇到了挫折。他们被告知没有单独的冥想房而是必须和其他人一起使用,并且现在正好因为地板坏了无法使用,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。他注意到门口身着佛教服装的男招待的视线在他和Draco间来回切换,脸上的笑容非常僵硬和虚假。他假装没有看到,并在Draco注意到前从引导台上拿了份室内的平面图,领着对方上楼参观起来。

   他们上到人头攒动的神社房门口才发现,这里今天有人举行婚礼。Harry不知道佛教也可以举行结婚仪式。他从自己所处的后门望进去,里面其实就是一个充满佛教色彩的大厅,主调和格兰芬多休息室一样是红金,却没有热情反而多了一份平和的感觉。实际上整栋建筑都充斥着令人敬畏的真正的平和,就好像这里面的每个物件都在吸收外部压力的能量,只留下让人能够在此强烈感受到的宁静。

   三座直抵天花板的佛像前,正坐在木制雕花凳上的似乎是新人双方的父母,身侧分别站着一名僧侣;新郎新郎身着Draco从没见过的传统服饰跪在他们面前,膝盖底下垫着金色的软垫;宾客则坐在后方稍远位置整齐摆放成三列的长椅上。

   这时一位老者从他身边走过,脖子上挂着玛拉珠,一路走到最前面,这就是“证婚法师”了,他听到旁边的工作人员说,并将他们赶了出去。Draco差点就要做出一些“大不敬”的行为,被Harry及时拦住带走了。

   他们继续往上走,发现这座位于市中心的寺庙里书店、咖啡厅、餐馆、冥想室什么都有。Harry敲了敲门,里面正忙着将几株香插进佛龛上的香炉里的人猛地抬头,显得非常惊慌,Harry注意到了一地的香灰,他主动走进去:“需要帮忙吗?”

   “不,没事,我……”那个比Harry都要年纪稍长的女人摆手拒绝着,带着明显的印度口音,语气显得力不从心,果然最后改了口,“那样的话再好不过,谢谢你。”

   “没事。”Harry回头看见Draco在研究墙壁上那些浅谈佛教基础的字画,没有打扰,默默收拾好了地面的杂乱。

   “我以为这里现在禁止使用。”Harry摆手拒绝了女人的道谢,试着打开话题。

   “没有,”那个女人说着,从门口的柜子上抽出软垫,递给Harry两个,“只是楼下在举行婚礼,怕吵到其他人,就暂时停用了。”

   “你在这儿工作的吗?”Harry接过来,想和对方一同进去,却被拦住了。

   “你得脱鞋,”对方说着看了眼肆无忌惮走动着的Draco,给了Harry个眼神,“不,我只是过来体验下冥想的,所以刚才才——”

   “我们也是,都没太弄明白规矩。”Harry忽略了她的眼神,脱鞋跟着对方来到屋子中央,盘腿坐好。

   “就是,闭上眼,放松,让你的意识引领你去向另一个境界,愿你在那里寻得解脱。”那个女人闭上眼,看起来也不是很确定自己的话。

   他跟着试了下,还没等他将脑袋里装的东西全倒出来,Draco就找过来了,猛摇他的肩膀一点不觉得打扰,用眼神问着:“你在干嘛?”

   Harry学着电影里看到的那样边吸气边抬手,感受自己的丹田所在,并试着将气灌进去。

   Draco狠狠拍了下他的脑袋,引来那个女人的注意,她不解地看着他们俩。

   “抱歉,我们该走了。”Harry说着起身,牵起Draco的手,捏捏指间让对方安分点。

   “你们最好别在这里这么做。”那个女人看了眼他们交握的手,好心提醒,再度闭上眼。

   “我明白,谢谢。”Harry答道,领着Draco退出了屋子。


   “这里真无聊,我不喜欢素食,”Draco站在咖啡厅门口,捧着刚买的拿铁喝了一口,因奇怪的味道咂舌,皱起脸,“他们管这个叫咖啡?”

   Harry尝了一口后,表情也没好到哪去。他拿过Draco手里那杯,连同自己的一块儿丢进了垃圾桶里:“可能素食者的味蕾和我们不一样吧,我也不知道。”

   “你也有不知道的事了?”Draco挑眉。

   “有很多,”Harry给了对方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Draco立刻扭头,不给他机会散发魅力,“你可以慢慢发掘。”

   “然后发现你是个徒有其表的草包?”Draco因自己的发言笑起来,显得有点享受。

   “想得美。”Harry无情地捏碎了他的幻想。


   “这又是要干嘛?”Draco透过自动旋转门的玻璃望进室内,双手抱臂显得很恼火。

   “吃饭。”Harry瞟了他一眼。

  “我以为我们要‘体验另一个境界的人才能享用到的食物’。”Draco偏头回瞪,语气嘲讽。

   “本来是这样安排的,但我们没人吃素。”Harry揉了揉Draco的脸想擦去对方的表情。

   “松开我!”Draco打掉他的手,开始不讲道理起来,“那你为什么要那么安排?”

   “因为我忘记他们只吃素了,”Harry一脸“你差不多得了”的表情,“你是更想回去试试吗?”

   Draco拒绝接收,并关闭了收信器:“你怎么确定这里的味道更好?它或许也是一家针对素食者开放的餐厅,他们说不定用蜘蛛做食物!”

   “我很确定这家店和柬埔寨没——”Harry差点就被Draco绕进去了,他不得不打起精神,时刻提醒自己从这种对方带来的氛围——Draco Malfoy和他本人混乱的校园生活——中脱离出来,“那你想吃哪家?”

   Draco还想和Harry对着干,被这么一问反而有点愣,他半天说不出话,在心底诅咒这个地方和Harry Potter,最后挤出一句:“都可以。”

   “那就这家。”Harry揽过Draco的肩,带着他走了进去。


   Harry进来才知道这是一家提供西班牙菜的餐厅,他自己点了很多海鲜,羊肉汤,还加了个伊比利亚火腿肉做的炸丸子。抬头发现Draco在瞪着他,还以为是自己点的太多了,有点不好意思,结果发现服务员——亲切的詹森——递给Draco的是提供给严格素食主义者的菜单,还在告诉他:“我们这里也提供无麸质食物,先生,任何您想要的。”

   他在Draco一把抢过自己的菜单时大笑出声,要不是椅子的扶手给了他支撑,他怀疑自己已经在地上打滚了。

   “……再来一杯…桑格利亚汽酒?…就这个。”Draco点完餐,装作刚刚什么都没发生,他和Harry只是同一桌的两个陌生人的样子,喝了口柠檬水,没有看对方一眼。

   “没事的,”Harry极力调整呼吸,笑意未止,“我不反对酒精饮料。”

   “闭嘴,Potter。”Draco还是没有看他一眼,仔细欣赏着眼前的餐具,尽量不动嘴皮得回答他,Harry好奇对方是怎么做到的。

   “您的酒,先生们,”詹森很快便回来了,将托盘里的酒杯各放在两人手边,“还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吗?”

   “实际上,我有,”Harry举起手,瞟了Draco一眼。对方惊恐地瞪大眼,“请问你们这里有炸蜘蛛吗?”

   Draco狠狠地,使出全力地,甚至自己的脚指头都被撞到发麻那么用劲地,在桌子底下给了Harry一脚。看着对方又哭又笑的脸,一点也不觉得爽快。


   整个进餐过程中Draco都没有再搭理过Harry。无论对方如何挑起话题,试图逗笑他,甚至道歉。他的表情都没有过任何改变,也没制造出任何响动。Harry只能通过确定他盘里食物的多少来了解Draco的用食情况。

   这太像饲养某种动物了,Harry悄悄想到,表面上一个字不敢说。他默默喝了口酒,刚刚的羊肉汤吃起来就像柠檬加羊肉,最单纯地那种。

    还好,再一次地,善解人意且勤劳的詹森解救了他。一位来自布莱克尼的年轻男士,说自己老家的海鲂鱼和羊奶奶酪都是一绝,经常有灰色的海豹来到家门口晒太阳,还有这家餐厅的后面有一个露天的小酒吧,只为用餐后还想逗留的客人服务。

   Harry在桌上留下足够多的小费,跟在Draco身后进入走廊通往——说是露天酒吧,但Harry觉得实际上这里更像是在一个花卉展览里安置了桌椅,吧台,还有小型的舞台。Draco挑了最边上的位置,那里有一盆生长茂盛的香龙血树,垂下来的大叶子可以挡住很多视线,Harry不是很喜欢这个选择。

   “这里挺不错的,”他拨开自己脸边的树叶,刚松手它又立刻弹回脸上,横在正中间,“你要喝点什么吗?”

   Draco还是不理他,朝吧台看了一眼,在寻找什么。

   “这里没有服务员,”Harry猜到,一个刚去到调酒师前点单的顾客为他解决了疑惑,“你得去吧台自己要喝的。”

   Draco闻言起身,Harry连忙拉住他: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   对方没有接话,只是甩开了他的手。Harry任由Draco听着名字点了很多烈酒,暗暗希望自己的醒酒魔药还能用得上,然后端着一托盘的饮品回到座位上。Draco拿起一杯一下解决了一半,Harry连忙拦住他:“冷静点,你也不能这么喝。”

   “我可以,”Draco的脸颊已经有些红了,他挥开Harry的手,瞪了对方一眼,“而且与你无关,即便你觉得自己是我的男朋友,也不代表你能替我做决定。”

   “不论我是谁,都不会让你这么灌醉自己。”Harry将椅子推到对方身边。

   Draco因刺耳的噪音皱着眉头,前肢朝Harry的反方向倒去,喝光了杯中的酒,顿时有些晕,那一定是很烈的酒,因为它其实非常难喝,但他还是打起精神:“离我远点,Potter。”

   “我不能,”Harry试图将Draco搂向自己,还是被拒绝了,力气非常大,他第一次觉得困难,好像制止Draco是不可能的事,这让他有些不安,“你知道我不能。”

   “你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些?你以为你是谁?”Draco的表情非常痛苦,就好像眨眼间发生了了不得的事。他的外壳破碎了,所有情感挣扎着涌出来:“我讨厌你,为什么不能让我一个人待着?”

   “因为现实就是我们在这儿,一起,你和我,”Harry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继续尝试接近,却还是被拒绝了,“我向你保证过不会离开,你希望我不离开,我在履行我的诺言。”

   “这里根本不是现实!”Draco吼着,Harry连忙施咒让所有人注意不到这里的情况,“你和我,一起,不是我们的现实!”

   “但它可以是,Draco,”Harry知道Draco深陷在那种自己即将失去,甚至亲手葬送一切的恐惧里。他想要回答Draco的所有问题,告诉对方没事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但他帮不了Draco。人们总是在抉择前变得懦弱,实际上更可怕的是你无法选择,Harry一直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权利,这是很多人用生命为他创造的,他也将回馈给其他人:“唯一重要的是你的选择。”

   “别把我当成个孩子,”Draco听完后更加崩溃。他恨Harry的高高在上和自以为是,好像什么都明白,觉得他需要的是拯救,而他正是那个英雄,“或是你的学生,或是对你痴迷的青春期少年,”他不在乎自己是否流泪,是否很丢脸,只是朝Harry继续说着,整个人都在颤抖,“别试图控制我!”

   Harry还想说什么,突然一股冲击波从庭园中心爆开,大量的灰尘和石子飞溅着砸到他们身上,他们面前的杯子也碎了,Harry解除了咒语,铺天盖地的哭喊和尖叫声向他们涌来,所有人都在逃跑,或者倒在地上呻吟。花盆翻倒在地破裂开来,泥土洒落出来,鲜花和血块掺在一起,到处都是恐慌。接着大地震动起来,伴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,滚滚浓烟里一栋建筑冒着火光。Harry在一个扭曲变形的椅子砸到他们前掏出魔杖停住了它,果断地抓起Draco的手,使用了幻影移形。

   “你有没有受伤?”Harry回到旅馆房间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Draco。

   “我,”Draco惊魂未定,但他没有觉得哪里疼,“我很好,怎——”

   “那就好,你待在这里,不要离开。”Harry话音未落便消失不见了。

   “等,别走!”Draco伸手去抓,却什么也没摸到,屋里只剩下他一个人。前所未有的恐惧从四面八方的阴影处开始向他蔓延,所有的安定感都被抓住然后消灭,黑暗吞没了他,不见一点光,也没有任何声响。直到警笛声呼啸着驶近他又快速离去,那抹闪烁的亮光才让他回过神,冲出房门,狂奔起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