🌺Sugar Plum🧚🏻‍♀️

Vertigo(4.3)

*年龄差:20岁的Harryx16岁的Draco

*R-18

*当朋友们都在工作时,救世主无奈地作为插班生,入学霍格沃茨完成巫师等级考试

*私设如山


第四部分:California Dreaming(三)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『 Ive been for a walk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On a winters day.』


   “光是站在这儿我都要吐出来了,为什么这里的地板这么硬?”Draco站在电梯前,扯着身上的麻瓜衣服——一件绿色的长款卫衣和黑色牛仔裤,外加银灰色板鞋,上面各画着一条会动的蛇,只有巫师能看清,鳞片是绿色的,Harry因此才让他换上了这套衣服。

   “你是说地板让你想吐吗?”Harry按下下层的按钮,注意力全放在对方身上,随时准备着拦住可能逃跑的Draco。

   “我是说这件衣服!”Draco夸张地扶着额头,用掌心试探温度,“我真要吐了,说不定是发烧。”

   “你没有,”Harry扫了眼身旁只有表情透出不适的人,在口袋里翻找起来,“我这里有感冒药,你要吃点吗?”

    “什么东西?麻瓜魔药?”Draco皱着脸,在他的想象里这个东西是用老鼠的胆汁、鼻涕虫和粪石做的,“我不要,我要休息。”

   “你被剥夺被窝使用权了,除非和我一起。”Harry拿出一个安得利巧克力布丁,当然,是加了防腐剂保质期长达三年的那种,撕开封口递给Draco。

   “你为什么活得这么麻瓜?”Draco拿着塑料小勺不情愿地挖了口布丁吃,他觉得Harry自从来到这个地方以后,内芯不知被谁从“完美先生”换成了“纯血麻瓜”,更加难以接受了。

   “因为我是在麻瓜世界长大的,”Harry接话,转了转眼珠,补充道,“这个布丁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,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多尝尝。”

   “别耍赖,你这个爱作弊的家伙,”Draco这么说着却还是忍不住开始仔细品尝手里的零食,这时一股熟悉的味道钻入鼻腔,他一脸嫌恶,“它们总带着同样的臭味。”

   “有吗?”Harry的布丁确是买了挺久了,他拿过对方的勺子放到鼻子下面,再尝了一口布丁,咂咂嘴,更加疑惑,“有吗?”

   Draco抢回勺子闻了闻,再嗅嗅布丁:“呕,当然有,很难闻,我偶尔还能吃到它。”

   “塑料?”Harry说着拿出魔杖在空中划了个圈,“这个味道?”

   Draco羡慕地盯着Harry挥舞魔杖的手,默默诅咒了句该死的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法。他刚闻到立马挥着手走开了,皱起脸撅着嘴抱怨:“对,他们不该什么都放这个,这东西很恶心。”

   “这个勺子和碗都是塑料做的,它是一种制造工具的材质,不是做饭用的食材,”Harry解释道,看了眼电梯顶显示数字的屏幕,还是在一楼没有动。他又按了几次按钮,屏幕干脆黑了下来:“它好像坏了。”

   “你给我吃坏了的东西?”Draco从对塑料的批评中抬头,眼睛瞪得大大的,一脸不可置信。

   “我是说电梯——”Harry扫了对方一眼。他知道Draco还有点应激反应,但这也太夸张了:“刚刚发生了什么?”

   “没什么特别的,只是一些下流而过分的事情,”Draco看回去,满意地看到对方有点窘迫,好像之前把他按在墙上的是其他人一样,他微笑着补充,“这就是为什么我病了。”

   “我们,咳,你没有病,”Harry尴尬地抓抓头发,牵起Draco的手,“还有,我们得走楼梯了。”

   “我很累,我不想走楼梯。”Draco的双眼透着恶作剧的光,就差捂着胸口倒地了,却没意识到自己这样多像在撒娇。

   Harry停下来看了他一会儿,目光让Draco很不自在,Harry问道:“你要我背你吗?”

   “什么?”Draco又露出了那种嫌弃的表情,Harry这时找出了差别,它不再单纯让人觉得可爱了,有一些根深蒂固的东西藏在里面,几乎难以剔除,“你疯了吗?Potter?”

   Harry终于受不了了,他一把将Draco按到走廊的墙上,眯起眼学着对方昨晚的表情:“要看看谁是疯子吗,Malfoy?”

   “你在威胁我?”Draco不甘示弱地回击,不仅没被吓到,反而因Harry的样子兴奋,甚至有点跃跃欲试。

   “试试看?”Harry绷着脸保持气势,伸手要去扯Draco的衬衫。


   “梅林在上,Potter先生,你在做什么?”一个震惊的女声掐灭了燃起的火苗,Harry连忙放开Draco,见到麦格正站在安全出口的门口看着他们。

   “我…”

   “我刚刚差点晕倒了,校长,Potter先生扶着我我才没摔到地上。”Draco抢先发言,给了Harry个“闭嘴我来”的眼神,Harry乖乖照做了。

   “你的身体还好吗,Malfoy先生?”麦格打量着他们,似乎不太相信,却找不出其他解释。

   “很好,校长,谢谢关心。”Malfoy装出一副乖巧的样子,Harry没想到Draco还会这样。

   “旅店的负责人说学生们似乎把电梯弄坏了,我们没有办法当着他们的面…修理,”麦格放低音量,扫了眼安置在墙角的摄像头,Harry这才觉得大事不妙,但表面上还是很镇静,“所以我上来通知你们,等会儿我们就出发了。你们俩是一组,Potter你这次课外活动将全程和斯莱特林的学生们一起了,没问题吗?”

   “是的,教授。”Harry回答。

   “是的,校长。”Draco跟着乖巧答道。

   “那么,我先下去了,还有其他人等着我去挨个叫醒他们。”麦格非常不赞同地说着,Harry猜测应该是短时间内爬了太多楼梯,他发自真心地为下一个可怜人感到倒霉。

   Draco见她终于消失在门后,偏头:“她叫你Potter?”

   Harry闻言,在心底叹了口气:“偶尔不会,怎么了?”

   Draco摇摇头,表情藏着点不知从何而起的幸灾乐祸,继续问道:“你叫她教授?”

   Harry忍不住捏了捏对方的脸:“你为什么在她面前这么老实?”

   Draco拍开他的手:“如果你再这么碰我,就准备公布新恋情吧。”   

   “你怎么不能安分一点呢?”Harry说着拉开钢制的防火门,让Draco先进去,抽出魔杖消去了昨晚到今早这层楼的录像。

   “那样有什么乐趣呢,Potter先生?”Draco狡黠一笑,挑眉,抓住Harry的胳膊。

   Harry没接话,领着对方幻影移形到了楼下。


   “你是什么意思,教-校长?”Harry被突如其来的噩耗——“纳威因为吃了从便利店买来的某样零食而食物中毒了”——吓傻了。他揉着太阳穴,尽量不去想那种最糟的结果,深呼吸冷静下来,看了眼在他身后不远处沙发上待着的斯莱特林学生们,“那这些孩子们怎么办?”

   “这就是需要你的地方了,”麦格给了他个眼神,Harry不想理解其中的含义,“你可以带他们逛逛,你也是在麻瓜世界长大的。”

   “可是我——”Harry还想说什么。

   “或者你和Malfoy去和格兰芬多一起,”麦格指给他另一条更糟糕的路,Harry只想要放弃年久失修的木板桥或是生锈的滑行钢索直接跳崖,但一切只是想象,“我会很高兴重新负责斯莱特林的学生们,他们毕竟只有十多个人。”

   “我明白了,校长……有什么我需要注意的吗?”Harry的眼睛里带着恳求,希望能得到一个让孩子们乖乖听话的咒语什么的。

   “即便我很不想这么说,但是,”麦格踌躇不决,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,用读标准答案的语气,“分清他们的血统。”


    Harry有些颓废得回到休息区前,所有人齐刷刷看向他,他找不到话说,拍拍Draco的肩:“你能来一下吗,Malfoy?”

   Draco瞟了Harry一眼,起身跟着对方来到另一个角落:“隆巴顿呢?”

   “这就是我要说的…”Harry没空计较他对对方的称呼,深呼吸,将经过全盘托出。

   “她怎么能——”Draco向后退了一步,随即意识到什么,“不,我不会帮你的!混球!”

   “我知道,”Harry接话,将手搭在Draco肩上,扫了眼在窃窃私语的学生们,拿下来前就被Draco拍开了,“只是我根本不认识他们,或许你能告诉我他们的名字,我尽量记记?”

   “你记他们的名字干嘛?”Draco觉得Harry已经傻了。要不是他认识对方,他都会怀疑这一切是魔法部的阴谋,想让救世主来收集证据,好逮捕他们这些“反麻分子”。

   “我在试着做点什么,鉴于你不肯帮忙。”Harry回答,看着Draco身后,他注意到一个小争吵正发生在那些孩子们中,表情严肃起来。

   “休想!”Draco依旧坚持着。

   “我知道,我知道,放心。”Harry收回视线语气温和地安抚对方。

   Draco心里一软,该死的大圣人:“今天什么安排?”

   “你没看那本小册——”Harry问道,在Draco的瞪视下改口,“就是在这附近逛逛,”Harry边说边翻着口袋,“参观政府设施和博物馆,图书馆,教堂什么的,然后体验下——”他拿出那本封面印着“麻瓜世界探访活动基本指南”的紫皮手册*1,打开找到写着行程安排的那页,“是你喜欢的,意大利美食,还有我喜欢的,印度风情。”

   “你喜欢印度菜?”Draco再度皱起脸,那些洋葱和香料煮制而成的食物吃完后总是让他不舒服。Harry都要开始怀疑对方只会这个表情了。

   “为什么不呢?烤饼挺好吃的,还有菠菜咖喱。”还有帕瓦蒂·佩蒂尔,Harry点点头。

   “我为什么会跟你这种人在一起?”Draco一脸绝望地说着,他又有点想吐了。

   “是啊,为什么呢?”Harry偏头看他,几乎贴到对方脸上。

   Draco又沉醉在那双眼里,猛地想起周围有人,用手肘顶开Harry:“别胡来!”

   “我施过咒了——”Harry说罢做了他从刚刚开始一直想做的事,将那些咕噜咕噜沸腾的小情绪全数吻成了甜蜜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1:《麻瓜世界探访活动基本指南》:紫色封面上印着霍格沃茨校徽,下面有时任校长米勒娃·麦格和时任魔法部部长赫敏格兰杰的签名。一本手册可以推荐城内最有名的餐馆和他们的经典美食,可以介绍名妓和她们都擅长什么,可以帮助黑人安全的出门远行,也可以成为巫师踏入新世界的向导。永远不要停止尝试!

评论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