🌺Sugar Plum🧚🏻‍♀️

【DH】一天(一发完)

 ※Harry性转 激情短打 五年级

  Summary:Harley决定将自己的头发染红度过一天。Sirius、Draco和Snape都见到了她这个样子。


   “嗨,Ron!”Harley很满意好朋友下巴惊掉的反应,露出有点幸灾乐祸的笑容。她伸手想学着电影里那些女郎一样拨弄下自己染红的长发,结果那些波浪全连成一片,只是特别僵硬地左右晃动了一下,看起来和假发没有什么差别。她猜测是涂了太多发胶用以定型的缘故,Hermione和她折腾了很久才有这种顺滑的视觉效果,到最后她的手指根本插不进去。

   “你,你…”Ron绕着Harley边转圈边打量这个太过惊世骇俗的新造型,半天说不出话。

   Harley的动作再度变得拘谨,双手防备性地握紧垂在身前,不安爬上她的脸,精心打扮过的眉眼流露出明显的不自信,小声询问:“很难看?”

   “没有,我,”Ron摆手解释着,他只是太吃惊了,看向一直没说话的Hermione求助,“你这样很好,就是不太像你,对吧?”

   “没人逼着你说话,Ron,”Hermione白眼都翻累了,亲昵地挽住Harley的肩,柔声鼓励,“你这样很好看,Harley,我保证所有人都会很喜欢的。”

   “可是,为什么?”Ron不解。

   “就是想着换个发色,对女生来说不是很正常吗?”Harley说着整理好身上白色长裙的肩带,这是海格前几天给她的。原本属于莉莉,现在属于她了。

   “你还要戴眼镜吗?”Hermione拿起她的圆框眼镜,不忍心压坏自己花了两个小时完成的妆容。

   Harley闻言精致的五官皱在一块儿,显露主人的纠结,犹豫着:“你有其他办法能让我看清吗?”

   “当然,”Hermione信誓旦旦地接话,如果能给对方一些勇气她不介意拍拍胸脯保证,她抽出魔杖,“只要你想,Harley。”

   “那拜托你了。”Harley乖乖闭上眼,十分信任对方,一阵冰凉的触感随着低语注进她的眼睛,再睁开的时候她眼前一片清明,已经能看清了。

   “你们打算出去?”Ron问。

   “我们打算出去走走,今天有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比赛。”Hermione一副要揍人的表情,猛瞪对事态严肃性毫无察觉的Ron。

   “你要这样去看比赛?”Ron看起来依旧不知悔改,直到下一句从他嘴里蹦出来,“会有很多人注意你的。”

   “今天会有很多人去看比赛,意味着我们可以去其他地方逛逛,”Harley回答,“我会带着隐形斗篷。”

   她们一行三人动身开始在校园里闲逛,尽量避开散漫的人群。现在是一月中,气温已经非常低了,校园里的树木全都光秃秃的,偶尔一阵萧瑟的寒风吹过,Harley却不觉得冷,Hermione临出发前为她做足了保暖措施。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她的裙子经常被刮起,她不得不牢牢按住下摆免得走光,直到Hermione终于看不下去施咒帮了她的忙,Harley忍不住想自己要是没了对方该怎么办。

   “你们饿吗?”Ron摸了摸肚子,看起来相当惬意。他们正围坐在黑湖边的草地上坐着晒太阳,如果没雨就叫晴天的话,现在是艳阳高照。

   “你怎么这么多事?”Hermione凶了一句,她知道这个裙子代表什么,却没找着机会告诉给面前这个傻子,只能干着急。

   “我也饿了。”Harley接话,有些小心地看着Hermione,不想忤逆对方。

   “……我们去吃点东西?”Hermione牵住Harley的手,很满意它还是温热的,上一秒的不耐烦仿佛全是错觉。

   Ron觉得今天的Hermione特别不好惹,不过,这不就是她总是在做的事吗?嫌弃自己的这个和那个。但他察觉到了Harley的情绪,他完全摸不透Hermione,对着Harry倒是很懂得,可能是因为魁地奇吧。对方今天格外安静,有点悲伤,甚至脆弱,他几乎是本能地想要帮忙改善这个状态:“我们可以去厨房,多比肯定会给我们弄点吃的。不然就溜去霍格莫德,你说呢?”

   “你们去吧?”Harley说,不太敢看两个朋友,她也没想好借口,“我在这儿等你们。”

   “可——”Hermione不想答应,她实在不放心。

   “行,马上回来,”Ron打断了Hermione,率先站起来,无意识牵过对方的手,想将她从地上拽起来,做到一半才发现不对劲,“我…”

   Hermione别过脸,耳尖泛红,尽量克制自己的表情,却跟着起身了。她临走前又嘱咐了Harley好几句,末了对脸已经变成红苹果的Ron说:“走吧。”

   Harley眼睛一眨不眨地目送朋友们离去,直到Hermione棕色蓬开的发丝都完全隐没在地平线那头,才松了口气,一下倒在草地上,结果头发变成了烙人的硬板子,根本不允许她舒服的躺着享受一下难得的晴天。

   她想起Hermione花了多少心力才能让她更像自己的母亲,只好重新坐起来。天上消失无踪的阴云仿佛全钻进她心底去了,正在里面哗啦啦下着雨。鬼使神差地,她从包里摸出双面镜,打开包裹,又觉得不太好,正准备重新装好,镜片上已经出现了一个人。乱糟糟的长发也挡不住削瘦的颧骨,满脸都是胡茬,眼袋被重重的黑眼圈遮住了,眼睛却炯炯有神。这个男人就是她的教父。

   Sirius关切地问道:“——Harley?出什么事了,你还好吗?Snape欺负你了?”

   “没什么事,就是…”这本该是紧急时刻唯一能联络对方的东西,现在她却毫不忌讳地乱用了,烦躁变成飓风呼呼吹起来,她几乎坐都坐不稳,“我没事,这就挂了。”

   “Harley。”Sirius打断了她。

   Harley看过去,对方表情也很纠结,还带着一丝尴尬,搞得那张脸更加可怕。他似乎不是故意阻止她的。Sirius和她总是这样,无话可说,又没有那种疏离。因为他不是不爱她,或者不关心她才这样的,Harley知道,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在乎自己的人之一,也是自己唯一的亲人。只是总有一层隔阂,挡在他们之间。反应过来前她已将担心大声说出来了:“Sirius,你会希望我是个男孩吗?这样我就会更像我父亲了。”

  “Harley——”Sirius夸张地抽气,表情像是刚刚生吞了一只乌贼或者一颗粪石,Harley差点笑出来,心里暖暖的,但只是一瞬,“你是这么想的吗?我没有,我,我向你保证,好吗?”

   “我知道,Sirius,”Harley不再看向镜子那头的人,而是远方。不是校长办公室,不是女贞路,也不是格里莫广场,是更远更高的地方,连她的火箭弩都去不了的地方,“只是,我是个男孩会不会好很多?这样你或许有很多话跟我说。”

   “Harley……”Sirius听起来更加挫败和慌张。两种情绪都很少出现在他脸上,他总是焦躁易怒,要么就是愁云满面,再不济也是阴郁严肃的。Harley总是好奇他怎么能在这些之下,经历了那么多以后,还有关心和爱分给自己。她还是想杀人,大概是她的真正想法。她想杀了小矮星彼得,杀了伏地魔,好让Sirius能够赶快好好生活。和自己一样能坐在草地上晒太阳,而不是只能待在死气沉沉的屋子里寸步难行,任由别人嘲笑。

   “Harley,你在哪里?是黑湖吗?我马上过来,好不好?”Sirius打断了Harley的胡思乱想,她低头看下去,一滴水珠砸在镜面上,水花四溅,模糊了Sirius担心的面容。她连忙按着眼角想止住眼泪,再这样下去就不是妆花了的问题,她得带着两条黑乎乎的泪痕被人笑话一整年,或许是好几年,她做什么都能被人念叨。

   原来那些压在胸口的情绪早被大风卷到她全身了,所有她才那么不安。

   “我没事,Sirius。”Harley吸吸鼻子,眼眶里饱含泪水,随时又要落下来,她干脆低下头,又是泪珠直接砸在镜子上,她稍微将它举高了点。

   她不知道Sirius能在这样的情况下看清多少,只好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坚定点儿:“你不能过来,待在那儿,你要以安全为首位。”

   “别担心,Harley,一切都会好的,”Sirius听着前所未有的真挚,声音里的情感传递过来驱赶着Harley心里肆虐着的沮丧,她想起Sirius三年级向她保证的家,又流下一滴难过的泪,“我知道你在担心外面的局势,好奇凤凰社的情况,邓布利多不想让你操——去他妈的邓布利多,我会告诉你的,好吗?你想知道什么?”

   “我想她了,Sirius。”Harley听见自己说,她的妆已经彻底毁了,甚至还有一滴墨色的圆点沾在了她的裙子上。这就是她把她穿出来的意义吗?她更加讨厌自己,伏地魔也是这样,不带一点感情,伤害其他人。她被污染了,她和他那么像,伤疤影响到她了,她会毁掉这些美好的。

   她迫切想抓住点什么,又说:“跟我讲讲他们的事吧。”

   “好,但你不许哭了。”Sirius的声音里有浓稠的担忧,仿佛她的泪都稀释不掉。

   镜子还是脏兮兮的,Harley看不见他的脸,扯过隐形斗篷胡乱抹擦镜面,弯腰把脸凑到镜子前,牵起傻气的笑容,鼻音浓厚地保证道:“好。”

   “我们原来也喜欢待在黑湖边上,包括你妈妈。一开始我们去黑湖,就是因为莉莉。”

   “那个时候你爸还在追她,知道她总是待在黑湖边,所以我们也去那儿。

   “我们处心积虑,用尽一切手段,想让你爸这个怂蛋能和你妈多处处,然后看准机会告白。

   “你知道他写了多少封情书吗?每次喊他给了,他兴致勃勃冲过去,却总是临阵脱逃,只敢约饭,我们那时候都笑他,连个姑娘都不敢追。

   “后来他终于追到了,你的父母是我见过最幸福的一对,Harley。

   “他们也不是怂蛋,他们用性命保护了你。我也会保护你的,我发誓。”

   Sirius红着眼眶,却没有哭,只是一字一句向Harley保证着。

   Harley从不怀疑,她更加觉得自己糟透了,还很自私,难怪邓布利多什么也不告诉她,不信任她。她的眼泪又要落下来,她看着自己的裙子,想改变点什么,具体她也不清楚,只是脑袋一热说出上次见面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。随着每个字的吐出,她便更加坚定:“你是我的英雄,Sirius。你要照顾好自己,你得向我保证,你不能乱来。”

   Sirius沉默了很久,也不在镜子对面了,Harley却知道他没有离开。等再次出现时,对方的脸上有Harley从没见过的光,好像他再度变成照片里那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子了。那些郁郁寡欢,愤世嫉俗仿佛从不曾存在过。

   Harley听见他说:“好,我向你保证。”

   这时树枝被踩断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她立刻收起镜子掏出魔杖,在对方逃跑前捕捉到了那抹独特的淡金色,诧异到忘记念咒:“…………Malfoy?!”

   本来可以逃跑的人却像是已经中咒了一样,僵在原地没有动弹,肩膀奇怪地扭动着,好像想转身又不知道该不该。Harley觉得自己这身打扮好像有额外的魔法,能把每个人都变成这样,不像本来的他们。她便首当其中。

  “你听到了多少?”Harley抬高魔杖,她不能冒着暴露凤凰社成员的危险就这么放跑Draco,让他去给他的食死徒老爹通风报信,如果有必要,她会用一忘皆空。

   “……不多不少。”Draco的手压在长袍上,Harley猜那是对方放魔杖的地方。

   “说清楚点,”Harley走近对方,死死盯着Draco的手,所以错过了对方看到她脸时的表情,“你可没有帮手,你打不过我的。”

   “我不会说的,Potter。”Draco一脸纠结,声音几乎听不到,可信度当然也是没有。

   “不打算告诉谁?乌姆里奇还是伏地魔?”Harley嗤笑道,也没有靠得太近,只是上坡和对方站在一棵树的两边,依旧举着魔杖,十分防备。

   Draco在听到那个名字时瑟缩了一下,脸上有明显的恐惧,Harley笑得更不屑了,将火气撒到对方身上:“你们全家人不是很享受那样吗?当他们的走狗。”

   “我不是他们的走狗!”Draco终于也抽出了魔杖,指着Harley,气急败坏地吼叫,Harley早就看破了他的虚张声势。

  “你听到了多少?”Harley冷下脸又问了一次,完全忘记自己现在的模样有多滑稽。

   “全部,”Draco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说出这番话,后半句里的不确定快赶上Harley的怀疑那么多了,“……但我不会说的。”

   “你是指望我相信你吗?”Harley动摇了,或许是因为她今天情绪不佳,或许是Draco的反常举动,或许是这条裙子让她想变成莉莉。

   “无所谓,好吗?”Draco的表情好像Harley才是这么多年来不可理喻的那个人。他放下魔杖,咬牙切齿,起因却不是憎恨。

   “你怎么回事?”Harley下意识问,开始怀疑对方是假扮的。

   “你应该拿一面真的镜子照照你自己,Potter。”Draco瞟了她一眼,灰蓝的瞳孔里有Harley看不懂的情绪。

   但她能听懂这句话,她伸出胳膊,没有袖子,又不知道该怎么擦。她和Hermione不同,假小子一样几乎不穿裙子,也不化妆。毕竟她随时可能开始一场冒险,到时候是很可能直接去泥潭里打滚,能干净就算幸运了。

   这时一张洁白的手帕出现在她眼前,是Draco的,因为递给她的人正是对方。这下她算是彻底傻了,愣愣地看着对方,配上那张哭花的脸,值得一次五年的总和加起来那么多的嘲笑了,于是她说:“……Hermione?”

   她因此得到了一个凶狠的瞪视,对方直接将手帕塞进她手心,冰凉的触感让她的心跳了一下。她这才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在发烫,还没等她说什么,Draco已经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这一次,她没有再阻拦,只是看了好久手里的手帕,和角落里小小的刺绣“D”。希望明天她不会后悔此刻的决定。

   Harley重新坐回原位,Sirius还等在那里,为了避免再被人撞见,他们简短地做了告别,并向Sirius保证回去就回再次联系他。她正举着恢复功能的镜子琢磨该怎么擦干净自己的大花脸时,又有人从身后踢落了石子。她回过头,是她一辈子的朋友们。

   “Harley?!”Hermione急匆匆跑下来,握住她的胳膊,一脸关切,“你怎么了?是Malfoy吗?”

   “我就说我们刚才应该直接按倒他揍一顿,”Ron从牙关里挤出这句话,看起来气坏了,“这个死白鼬。”

   “不是,不是他。”Harley赶紧安抚自己的朋友们,内心感激。她真的足够幸运了,毕竟,你能遇到几个这样的朋友呢?

   “你饿不饿?”Hermione将手里的纸袋递进Harley怀里,在她阻止前接过她的手帕,看到了上面的符号,愣了一下,却没说什么,只是从包里摸出一个塑料瓶,用里面透明的刺鼻液体沾湿了手帕,开始帮她擦脸,“快吃吧,我来。”

   “这个胆大包天的臭鼬,我不会放过他的!”Ron还在骂骂咧咧,跟之前Ginny被一个拉文克劳的男生“欺负”时的反应一样。

   “她都说了不是他了,”Hermione替Harley解了围,她觉得自己更爱她了,“你怎么这么马后炮?”

   “还有谁能让她哭成这样的?”Ron说出一句差点让Harley噎死的话,她咳嗽着,赶紧喝了口打包来的南瓜汁。

   “什、什么?”Harley不明白现在是个什么情况。

   “总之,”Ron坐到她们旁边,拍了拍她的肩,一脸严肃,“你就交给我吧。”

   “好了。”Hermione依旧展现除了超水准的处理问题能力,即便在刚才的情况下,她也替Harry卸好了妆。又拿出一堆瓶瓶罐罐,Harley按照她的指示一个个往脸上抹着。

   “你什么都不擦,皮肤还这么好。”Hermione听起来有点羡慕。

   “可是我还是没你好看啊。”Harley真心实意地说。

   “呕。”Ron一脸要吐了的表情,Hermione追着他打。

   “遭了!”Harley想起什么,连忙站起来,往嘴里随便塞着吃的,含糊不清地解释,“我先溜了,今天要去Snape那儿上课!”

   “你就翘一天吧——”Hermione一脸担心。

   “我没事,袍子借我。”Harley伸手,将Hermione的袍子穿在身上,不忘拿走那块手帕放进兜里,朝着Snape的办公室狂奔起来。

   “我,我来了。”Harley跑到的时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,喘得厉害,扶着门框,等待着一场毒液洗礼,可什么都没发生。

   她好奇地抬起头,站在座位前的Snape也给了她一个复杂的神情,和Draco的有一点相似,又截然不同。她也不清楚自己是怎么分辨出来的,可她就是知道。

   “S——Professor Snape?”她试探性地喊了一句,用仍红肿着的眼角看着对方,捏紧自己脏兮兮的裙子,她的袍子上也还有几根草。

   “进来吧。”Snape像是终于回神了,声音比平时还要暗哑几分,那种压抑感却减少了。就像原来是发泄到她的身上,现在却全数收了回去砸向他自己。她猜测说不定和莉莉有关,或许还有她爸。但她可不管,她的爸妈是世界上感情最好的一对,她是他们的孩子。

   “我们今天要做什么呢,教授?”Harley搓搓手臂,不是冷,就是穿着这一身在Snape这儿让她很不自在,她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,反正这课外辅导也不是她求来的。

   下一秒室内的温度明显升高了,她下意识看向Snape,对方却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在房里走动,似乎是寻找着什么。然后从自己办公室的瓶瓶罐罐里挑选了一瓶,往里面加了点什么,递到她手上。

   Harley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。她发现自己不认为Snape想毒死她或是让她难受,更加觉得这肯定是“莉莉魔法”又一次奏效了。

   “喝下去,”Snape还是没有讽刺或是挖苦她一句,“然后我们就开始。”

   Harley接过来,只觉得这瓶魔药沉甸甸的,她甚至不确定自己真的拿得动,更别说喝了。可Snape仍然看着她,那副样子好像在跟她说,她不喝就别想开始。

   于是她只好打开,心一横一口气往嘴里倒了一大瓶,雏菊的味道在她唇间荡开,她顿时觉得神清气爽,于是很快喝完了它,之前的不适都散去了。她将空瓶子递回给Snape,低声说:“谢谢,教授。”

   “你有你母亲的眼睛。”Snape突然说道。

   Harley没有抬头,她隐约觉得自己触碰到了不该碰的东西,于是她说:“还有她的头发,不过只是今天——”

 

   “一天而已。”
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

碎碎念:

   我是觉得无差的,不过毕竟是性转。只要他们两在一起我就开心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3)